跟楊先生一直想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,

金門行也算了吧!雖然不是今天說明天go😂

12月比較了很多地方,最後選擇了我們沒去過的金門

我機票是去易遊網買的,我是買優惠票(指定日期)

一人來回約2800元,2歲以下不用錢喔!

跟團的話崴崴也要收錢呢!

自由行的話只要提供戶口名簿跟健保卡就行👍

關於住宿方面我真的找很久,

因為我對金門真的不熟不熟呀!

也是這次我才去查⋯原來金門有3個鎮1個鄉

我選擇了靠近金城鎮但又有點邊緣的金寧鄉

好像說繞口令😂

金寧鄉的”金門優豆簡餐民宿”

金門民宿及飯店真的爆炸多💥

為何選這間,不是它最便宜是我看中它

前面有庭院且它看起來早餐多樣化

(崴崴是小吃貨)👶🏻

我選擇大床的房型,1晚1600元

再來就是租車了。。我選擇很多人都說好的

“金豐租車”

真的很方便網路上訂車是以小時算的

我租最便宜的VIOS ~1/4早上11時—1/6下午2點還

加一台汽車座椅共3750元(汽座300元)

對了很重要的一件事。。。

在決定出門前我很在意的事松山機場停車

我上網一查沒想到現在有預約優惠喔!

一天有20名預約只要出遊3天以上

一天150元,終於覺得松山停車便宜多了💦

🌸記得預約好要擷取預約好的照片喔🌸

https://www.youparking.com.tw/booking-parking.php?gclid=Cj0KCQiA68bhBRCKARIsABYUGiflpD_FVcVX8VLasYQV3vIhYujlT6qjTH0-ogqA3jBYM0zbk7zuxMMaAh7rEALw_wcB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9.1.4早上6:30出門~

到達松山機場2號停車場,停好車

前往管理室告知預約號碼接著付錢就ok了

回來只要開到門口就可直接回去了👍

9:00遠東航空 ~10:00到達金門機場

到達金門機場一出口就看到萊爾富的隔壁

就是金豐租車囉!記得要帶駕照喔!

資料填好,車子檢查好就可以gogogo 

因為我們秉持著悠閒自由行,

所以楊先生問我。。要去哪?

我突然有點詞窮。。因為我根本沒查啥資料😂

我說那先去金城鎮吧!比較熱鬧

立馬查金城鎮好吃。。😋

我們把車停在浯江北堤路的停車場🅿️

走路進去。。代天府旁的路進去就看到

“巧味香小吃” 

地址:金城鎮莒光路一段39號

我們點了店裡的招牌~蚵仔麵線+麵線糊

老實講。。鮮蚵真的爆多🤩

看不太到麵線😂😂

麵線是很Q很有口感的白麵線

麵線糊裡也有好多豬腸跟豬血🐷

麵線糊很好入口,崴崴也吃了好幾口

 

 

(老闆也給我一個小碗,好貼心)  

吃完味珍香,我們就繼續往前走

經過了蚵嗲之家(還沒開)

我們走到了”金門鎮總兵署”

地址:金城鎮浯江街53號

其實沒有要進去的意思,進去是因為

楊先生想上廁所🤣

 在等楊先生的同時,放崴崴跑跑跳跳

突然覺得自己老了。。哈哈

(鞋子放車上,只好給他穿襪子跑跑)

這裡有地牢耶!

我沒有下去⋯⋯實在有點後悔

楊先生有帶崴崴下去

裡面有雕像,害我都誤以為有人

有點小嚇到😨

真的栩栩如生

  

  

  

走出來之後我們真的都亂走,

我上網有看到一間張家小籠包

剛好經過我就去買他們家的燒餅

一個甜一個鹹

我個人覺得不好吃~呵呵

沒有燒餅的層次感(個人感受啦)  

因為老街小巷太多,我們亂走亂走。。

後來還是靠google map 才走出來😂

牽到車之後,我們直接前往”翟山坑道”

地址:金門縣金城鎮90號

推進坑道之後,發現有很陡的階梯

我後來選擇不帶兒子下去。。

由楊先生下去看看

走出坑道之後我們沿著觀海步道走去看海

不意外的手機直接變成<中國移動>

哈哈~跟馬祖一樣直接被蓋台

走回來就變回台灣的電信了   

  

 

   

  

從坑道離開時我們直接去”金門優豆簡餐民宿”

地址:金寧鄉安美村37-2號

因為導航找不到民宿,所以我們是用手機導過去

 一到我就給崴崴先坐在前院的搖椅上

等到老闆娘來,熱情的老闆娘還幫我們拿行李過去

一進去有好大的交誼廳

也有附礦泉水可自取,也有一些小零食

而且我要付錢給老闆娘,老闆娘還說不急不急

超級客氣❤️

我們是住3樓

請大家原諒我是最後一天才拍照

(媽媽是很忙的。。哈哈哈)

整棟民宿感覺得出來很認真在經營

這裡進出都靠一張房卡,小至房間門

大至外出大門都是靠這張房卡

所以一定要收好喔!

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

  

 

  

   

房間裡很貼❤️的準備了小孩的澡盆、小椅子

也準備了有3種頭的充電線

還有泡麵、礦泉水、冰箱飲料、購物袋、小餅乾

床頭就有插座

而且民宿好乾淨,一點灰塵都沒有

老闆娘還在晚上突然再拿一床棉被來

說怕我們會冷。。貼心到爆炸👍

(哈哈。。床好亂)⬇️⬇️⬇️

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

 

  

  

我們在民宿休息了一下子

就出門覓食啦~

我們去了新大廟口去吃飯

我們把車停在光前路那裡的停車場🅿️

老實講像這種快炒比較適合一群人去吃

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炒飯+蔥爆牛肉(沒辣)+蛤蜊湯

因為點太少且沒時間拍。。忙著餵食小孩

他們的菜還蠻好吃的,牛肉很嫩、湯味道很足

炒飯也好吃,我們吃了420元

吃飽立馬離開,一瞬間坐滿了人

代表這間真的很有名👍

後來我們又回去”蚵嗲之家”買蚵嗲

地址:金城鎮莒光路一段59號

楊先生比較不喜歡這邊的口味

因為這邊是放高麗菜(台灣本島是放韭菜)   

 買完崴崴也受不了了!!

因為他太累了😫爆哭呀😭

抱著回房間放在床上睡得香甜呀⋯⋯

 

第一天結束。。明天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魚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