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寫這篇文章

並不是想要過於讚揚或者推銷龍巖

我只是想要把我這幾個月的心情寫下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從五月開始到現在已經很久沒有在痞客邦寫文章

因為我媽媽生病了!!

肝癌末期

很震撼也不想面對~努力的陪著媽媽做化療

努力的照顧著她

心中都在想著~~她會好!她一定會好!

但看著她因生病都吃不下

變的骨瘦如柴..

因生病都常常昏睡!!!

心中為了她的營養不足,吸收過少

導致身體漸漸虛弱,

變的焦急不安!!

結果因為她虛弱的身體,已無法負荷化療藥劑

不能再對抗癌細胞!!

只能躺著

醫生說了~~只能等

我們三姐妹都知道等是什麼意思!!!

後來因為媽媽發燒了~

送入醫院的急診室才知道媽媽尿道發炎

導致發燒

媽媽在醫院住了三天急診室

後來第四天住進了病房

護士問了我們是否要急救???

天哪!!內心天人交戰

但後來我們決定簽放棄急救

是因為急救會讓媽媽很痛

(插管,心臟按摩,電擊)

我們怕媽媽無法負荷(她真的很瘦很瘦)

雖然很痛!!但還是要簽

護士叫我們準備後面的事!!!

我們懂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google了中壢所有葬儀社

哇!!幾十家至百家

哪家好?哪家不好?怎麼找??

後來~我大姐傳line給我~

叫我問問"龍巖"

其實我腦子裡根本沒有這個名字

是姐姐提醒了我~~

打電話到了中壢分所

他們請了一位"陸琳婷處長"

和我聯絡~

我和二姐跟他見面!!

人很可愛也很活潑!!

一開始她是要介紹生前契約的理念!!

但我很直接的希望他切入重點!!

呵呵~~我很機車嗎??

但因為媽媽的身後事是我們比較急於想知道的!!

她也很nice的說ok呀!!

直接講我們要知道的所有流程!!

聽完之後~我們也算認識了生前契約!!

我和二姐決定了要幫媽媽買龍巖~

陸小姐也帶我們三個到了位於三芝的"真龍殿"

看了他們現代化的塔位設計

裡面不會讓家人感到冰冷害怕!!

還有美食街跟兒童遊憩區

讓小孩也不會抗拒來看過世的人

後來也幫媽媽買了在桃園的塔位

雖然還是暫厝,但五年後的樣貌

真的是指日可待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8/10

下班時,

姐姐打給我說媽媽的血氧濃度降低

我們趕緊去看了媽媽!!

媽媽的心跳,血壓也都降低了!!

陸小姐也來醫院關心了

她叫我們先別慌

先把該處理的事先處理好~~

因為大姊夫公司旅遊所以很感謝大姐的褓母

願意幫姊姊照顧小孩到隔天

則二姐就睡我家

晚上也睡的不安穩~~

8/11

早上去看了媽媽~~

心跳血壓跟昨天一樣!!!

後來我就請二姐先回家休息整理!!

晚點再來!!

晚上我們三個一起去看媽媽!!

和媽媽交代事情!!因為我們知道

我媽最放心不下我們三個!!!

講完我問媽媽說要不要睜開眼睛

她真的睜開了,還很定睛的看著我們三個!!

感覺像她很捨不得

也想把我們深刻記在腦子裡一樣

後來他又把眼睛閉上!!

8/12

早上接到姐姐電話說媽媽血壓又下降了

(我們有請護士通知,醫院無法家屬陪伴)

因為大姐小孩發燒所以他無法前往!!

我和二姐趕快到醫院

其實看著媽媽的心跳,血壓漸漸下降

看著她呼吸次數越來越少

心中真的是煎熬!!

媽媽在早上10點多左右醫生宣佈

心跳停止,瞳孔放大

我們的淚更是止不住...

很悲傷但當下趕緊打給了龍巖陸處長

她馬上幫我聯絡禮儀師

禮儀師林芷瑩小姐也立馬和我聯絡了!

也安撫了我慌張的情緒!!

之後醫院要結帳跟辦死亡證明

我到一樓辦好之後就看到了龍嚴接體車及禮儀師林小姐了

他們就隨即上來病房很溫柔的和我媽媽說話

蓋上了金色的布

把媽媽接上車了~~

我們帶媽媽先回家

請她回去看看

請她喝茶

因為他們說走後8小時媽媽是聽的到的!!

待20分鐘就離開前往殯儀館了!!

開車的司機大哥也很客氣的

教導我要幫媽媽指引路

到達了位於內壢的殯儀館

我去辦了所有手續!!

跟著上去確認了媽媽的身分

把媽媽手上的玉鐲拿下來!!

跟媽媽講了幾句話就要轉頭離開

不能回頭!!

後來我們三個就前往了位於南山路的龍巖會館

但因為我有請助唸團的師父幫媽媽助唸

有些問題所以二姐就回去處理了!!!

留我和大姐幫媽媽移靈至龍巖會館

它們的靈堂是屬於一間一間

是密閉空間有門的!!

後面還有沙發區跟電視冰箱都可以使用!!

前面有木桌讓家人折蓮花及元寶!!

冷氣也是一直開放!!

請師父念經移靈,

博茭時媽媽沒給聖茭

第二次師父請我們說為何其他家人沒來

媽媽就給了聖茭

這樣就算移靈完成~~

那邊服務的小姐早晚會幫媽媽拜飯

擦拭桌子

花,水果三天換一次!!

後來我們留下來學如何摺蓮花跟元寶

在會館服務小姐也會在中午或晚上

來問你要不要訂餐叫外賣!!

你不需要自己跑腿~~

(因為這邊只能待到晚上8點喔!除非做法事)

在茶水間也有微波爐跟電子鍋

當然也有飲水機

自己帶食物也可以加熱~~

很貼心的服務!!

第二天禮拜六姐姐把小孩都帶來~~

他們都不會害怕

當然是因為是自己的阿嬤之外

也是因為這邊的環境不會讓人畏懼!!

而禮儀師林小姐也很貼心的讓我們了解很多

我們不懂的習俗之類的!!!

而很快就訂下了告別式是哪一天!!

我們沒有每個7都做~

我們有做頭7,女兒7,滿7跟藥懺

跟禮儀師還有陸處長開了治喪會議

也溝通好很多東西~~

也很感謝陸處長幫我們很多忙

例如花山升級之類的!!

也讓我們省了不少錢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結束了最後一天的滿7

也把媽媽移靈到殯儀館

之後~我們還幫媽媽準備了靈體spa

謝謝龍巖有這麼貼心的服務!!

可以讓我們家人能再一次近距離看到媽媽

碰到媽媽~

也讓愛按摩的媽媽雖然已經走了但還是可以很舒服

服務的小姐很溫柔也很客氣!!

對待媽媽尊敬也溫柔~~

真的很棒!!!

我們感傷也激動但也很感動~~

謝謝他們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了告別式的當天

禮儀師已經到了~~

很多工作人員在準備~~

他們也很貼心地幫我們把喪服穿好~

司儀也耐心地跟我們RUN流程

陸處長也帶著他所裡的同事一起過來幫忙!

他也很貼心地幫我們準備了瞻仰遺容的玫瑰花

衛生紙也是隨時都有!!!

整個流程雖然感傷但很溫馨,舒服

看著幫媽媽做的影片~~~(這也很謝謝陸處長)

從音樂的一開始我們三個就再度崩潰了!!

真的很感謝來的親戚朋友們!!!

媽媽在天上也是很感謝你們的!!!

最後再度謝謝龍巖~~

從事情一發生到圓滿地幫媽媽辦完畢業典禮

你們專業的服務,貼心的叮嚀,舒適的環境

都讓悲傷無助的我們有了浮木扶持!!!

也謝謝認真看完我心情的你們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魚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